close
試過把自己放在黑暗中嗎?不管是家裡,還是深夜的的深山裡。
只要是黑暗中,就好。

黑暗,不一定要是那種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也可以是那種Party狂歡過後的,只剩下角落的一盞燈寂寞地亮著。

那也是一種黑暗。

黑暗其實不是不好的,只是太多電視電影還有人的繪聲繪影,
讓我們都覺得黑暗似乎隱藏著很多不可知的事,或是會發生不可預期的事。
但,如果你坐在自己家裡的沙發上,只開了一盞小夜燈,你或許就能體會我所說的黑暗,其實就是寧靜。

是的,寧靜。

靜下來的人,會有一顆靜下來的心。
會想什麼?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但總會去想起一些對與錯相關的事。

「我或許對不起了誰吧。當年。」
「那大概是誰最在乎的吧。當年。」
「那件小事,是否真的有那麼重要呢?當年。」

類似的,類似的。

或許就像這一些。感覺上像回憶,但其實只是在寧靜中了解自己的一個簡單的動作而已。
「在寧靜中了解自己」這個動作是好的嗎?我也不知道。
甚至我必須坦白說,有時候這動作的後遺症,就是感覺不會太好,
因為你可能會突然想通什麼,然後深深地覺得不能原諒自己,或是某個人,或某件事。

但,那些都過去了,不是嗎?
寧靜中的你,用寧靜的時候與環境來省思,其實只是一個動作。

我一直在強調,只是一個動作。
儘管那可能帶來一些快樂,或是痛苦,那都只是一個動作。

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有這樣的動作,是好的。
它可以讓你更清楚自己,更明白在你自己的世界裡,哪些「對」你是永遠堅持的,哪些「錯」你是永遠不屑的。

我常有這個動作,所以我知道自己的「對」與「錯」。
過去我錯的,對不起。
過去我對的,我會持續。

而那些,在我眼中可悲的人與事啊。
就,隨你們高興,隨你們去吧。



此篇文章转自 {藤井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n raBbit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